● 我们的特色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我们的特色

睿智学术工作坊

在美国名校申请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大量的名校录取案例说明,  申请者浓厚的学术兴趣、良好的科学素养和丰富的学术背景,是开启名校大门的敲门砖。

 

为了帮助学生提升学术背景,睿智国际教育学术总监资孙博士定期为学生开设“学术工作坊”,指导学生如何选题、查阅文献、设计和实施方案等过程,带领学生积极展开头脑风暴和讨论,并指导学生制定设计方案。

 

经我们指导的多个研究项目,多次获得国内外学术竞赛大奖,学生多次被顶尖学术研究项目录取。 

 

 

  1. CTB-中国大智汇创新研究挑战赛  

 

睿智国际教育资深学术导师孙博士作为CTB项目的学术研究导师,带领学生开启CTB主线任务,指导学生如何选题、查阅文献、设计和实施方案等,并对每个小组的项目进行了专业点评和指导。

 

经过数月的全方位指导和培训,在2016-17 CTB 中国大智汇创新研究挑战赛中,睿智国际教育的学员与来自全球的优秀高中团队共同比拼,参赛队伍凭借出色的表现,在比赛中斩获了众多奖项。

 

【2016-17 CTB睿智学生参赛获奖情况】

 

  1. 队名:Phoenix  
奖项:哈佛总决赛最佳研究奖及Tier 1团队称号
课题:如何增强移民城市中居民的归属感?
简介:针对深圳这种颇具代表性的移民城市,调查市民对于城市归属感的的问题,并把分析的重点放在文化方面,来反思与分析如今高速建设而不失文化底蕴的深圳到底缺失什么。

 

  2. 队名:匹诺曹  
奖项:哈佛总决赛Tier 2团队称号
课题:来,跟着镜头走进木偶戏的前世今生
简介:木偶戏的研究是历史和社会学等多个学科的综合产物。关于木偶戏“源于汉,兴于唐”,在汉代边有了傀儡戏的叫法,发展到了唐朝木偶戏进入了最为繁盛的时期。然而令人惋惜的是,如今木偶戏的发展开始逐渐衰落进入了低谷期。通过这种社会现象来剖析中国传统文化的发展之路。

 

  3.队名:Showoff  
奖项:晋级北美总决赛
课题:青少年为何会通过过度消费来获得同龄人认可?
简介:越来越多的中学生会通过买奢侈品去满足个人的虚荣心以及通过这些购买行为来获得同龄人认可,研究这些现实问题背后所反映出来在青少年人群中的社会本质问题。

 

  4.队名:Incipient Horizons  

奖项:全国决赛二等奖
课题:海绵城市 (Incipient Horizons)
简介:海绵城市,是新一代城市雨洪管理概念,是指城市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雨水带来的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弹性”,也可称之为“水弹性城市”。建设“海绵城市”不仅可以增强城市或土地的雨涝调蓄能力,同时还讲最大限度地促进自然水文循环,提升用水效率。

 

相关链接:

1. 2017-18 CTB 中国大智汇创新研究挑战赛开始报名啦!
2. 中国大智汇CTB学术研讨会
3. 中国大智汇创新挑战赛CTB研讨会
4. 中国大智汇CTB创新研究挑战赛暨”睿智少年研究员计划“说明会

 

  2. iGEM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  

 

经过睿智国际教育学术导师的指导,睿智国际教育三位学员参加的深中代表队SMS Shenzhen,与来自全国300多支队伍,经过三天激烈的角逐,最终赢得了深圳中学历史上的第一个金奖和三项提名奖。

 

金奖

专项奖“Best Presentation”

 

三项提名奖

“Nominated for Best Poster”
“Nominated for Best Education & Public Engagement”
“Nominated for Best Integrated Human Practice”

 

相关链接:

1. 【睿智学术】华大基因iGEM大赛学术指导会
2.【喜讯】多名睿智学员参与的深中iGEM队伍在2017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中斩获金奖

 

  3. 顶尖项目RSI·清华  

 

W同学一直对新材料方向感兴趣,睿智国际教育根据他的兴趣与特长,安排他参加了“睿智未来学者计划”— 华南理工大学汽车与工程学院的科研实习。有了这个实习经验,同时在睿智国际教育导师的帮助下,W同学被顶尖学术项目-RSI清华录取,完成了高质量的关于“可用于环境治理的新材料开发”的学术论文,并获得RSI教授的推荐信。在他多篇申请文书中,他都有写到自己对新材料的强烈兴趣和学术经历,让他在众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在2018年早申请中拿到了他梦校—卡内基梅隆的offer。

 

相关链接:

1. RSI清华录取条件解读
2. 深中学子2017RSI·清华分享 | 机会+欢乐+挑战

 

  4. Pionner Academics国际先锋学术项目  


Pioneer坚持不超过1:5的教授与学生配比,属于高选拔项目。2017年睿智国际教育Pioneer国际先锋学术项目,6人申请3人被录取,录取率高达50%,全球平均录取率为20%-30%。

 

睿智国际学员梁同学和Anna同学于2017年暑期参加国际知名学术项目(Pioneer Academic Program),取得论文A的优异成绩,获得纽约大学教授的推荐信,并得到了教授的高度评价。

 

相关链接:

1. 顶级学术项目Pioneer国际先锋学术到访睿智国际教育
2. 你与美国名校的距离—Pioneer国际先锋学术项目